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

Tim Kang调侃《超感神探》新剧集


ruby_zhao@FRNEWS新闻组

№版权声明:
转载时请以超级链接的形式标明原文出处和作者信息,请勿删减。


Tim Kang和他饰演的角色Kimball Cho并没有多大不同,Kimball Cho就是CBS的新热门《超感神探 - Mentalist》里那个踏实肯干、中规中矩的亚裔探员,该剧每周二9点正在热播。这次访谈我们聚焦Tim Kang,他对我们的提问深思熟虑,小心翼翼唯恐泄露太多剧情,又怕把Cho这个角色给固定在某个框框里而与将来的剧情自相矛盾。他指出,在接下来的剧集里,我们将知道更多主角的事情——比什么他在卧室门后藏着个彩色小猪存钱罐之类的事情要多(参第6集)。在此次访谈中,Kang向《电视指南》(TVGuide.com)吐露为什么在这部剧里拍戏是他梦寐以求的工作、谁和谁关系暧昧,以及Cho究竟怎么看Patrick Jane。

《电视指南》:当你签下《超感》这部剧时,你有没有意识到这部剧会火?
Tim Kang:现在取得的成绩是我那时压根儿就没想到的,真的是意外惊喜。

《电》:他们是怎么跟你谈Cho这个角色的?
Kang:编剧Bruno创造了这个人物,同时也给我足够的空间让我能按照自己的理解去塑造这个人物。通过读剧本,了解Cho与队友的对话以及他的所作所为,你就能对这个人物的行事方式和做事风格有所了解,那是编剧Bruno给出的一个原则。从进组第一天起我就非常清楚这一点。我不需要知道我们下一步要做什么,但至少我知道我应该朝哪里努力,这样的感觉很棒。

《电》:你自己真的相信Patrick Jane这种运用超高洞察力办案的方式吗?Cho相信吗?
Kang:我相信的确有人有超强的观察力,比我自己要强。就Patrick Jane所做的,Simon(Patrick Jane的饰演者)曾跟我说起过他调查的一些东西,听起来真让人吃惊。我觉得Cho完全相信这种能力和天赋。能抽丝剥茧地找出那些其他人都忽略的东西,我想Cho乐意把这种能力看成是一种天赋。他不会去嫉妒或怨恨什么,因为Jane能把案子给破了。

《电》:所以Cho不会嫉恨Jane碍手碍脚了?好几次看起来他好像很烦Jane?
Kang:我想在一个案子之初是容易犯这种错误的,就象Cho在现场所做的。等到Jane来了,所有的罪案都迎刃而解,Cho不得不说,“等一会儿,等一会儿,我是这儿的警察。让我来分析一下他是怎么破解这案子的。”他完全信任Jane的天赋,只是想让自己做一个更好的警察。

《电》:总体上看,这个剧的色调挺明快的。
Kang:是呀,我想这一点就把我们和其他的罪案剧区别开来。

《电》:和Simon Baker一起工作感觉怎样?我听说他是个爱开玩笑的人。
Kang:是的。我很幸运,还没有当过他开玩笑的对象。不过都只是平常的玩笑。至于和这个家伙一起工作,他的工作态度是极其端正的。他很敬业。我以前从来没这么说过。我可不是说大话蒙人。我还从来没有在这么棒的环境下工作,很多工作需要和Simon一起完成,那是真正的精诚合作。

《电》:这个戏里为什么总是男孩子们和女孩子作对?
Kang:你说这话有什么典型的例证吗?

《电》:嗯,我觉得他们总是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去破解案子,你们这个组有男女界限,我刚想到那一段,当Jane在内华达Reno市的赌场赢了大把的钱,买了贵重的珠宝和手表来送给大家。姑娘们拒绝了Jane的珠宝,而小伙子们对手表则一致表示:“噢,我还是笑纳了。”
Kang:我压根就没那样看这事,既然你提起来,还是挺有趣的。尽管你说的组长Lisbon和女探员Van Pelt的事都是对的,我还是觉得无非是“男孩有男孩的方式”之类的事儿而已;当女孩们不在时,我们就可以做回男人本色,这样更好玩。但是,Lisbon把Cho招入这个小组,她是他的师傅,他从她那里学到很多东西。我觉得Cho之所以认真严肃地对待工作,因为Lisbon就是这样做的。

《电》:话说回来,这是一部很风情的剧。他们已经设定了Patrick和Lisbon、 Rigsby和Van Pelt之间的暧昧关系。
King:的确有这类悬念,当然的。

《电》:Cho也会有自己爱恋的人吗?他已经结婚了吗?
King:我想Cho的故事尚悬而未决。我认为他没有结婚,但编剧Bruno也可能明天跑来跟我说,他已经结婚了。Cho是那种独行侠。他是最忠实的团队成员,但他又是绝对独立的。也许将来会发生点什么事,让Cho也遇到个红颜知己。

《电》:怎么?接下来Cho会遇到什么事呢?
King:我们并不完全了解这位仁兄。他努力工作,如此而已。都是和工作有关的事。在接下来的剧集里,将会让人物更加丰富多彩,有关这个人物更多的东西将会呈现给大家。

《电》:这个人物将从哪个方面来丰富呢?他会更加体现出浪漫的一面吗?不再那么一本正经?
King:这样说太模糊了。当我们研读剧本的时候,人物是有很多层次的。就某一个方面来回答你的问题的话,就会破坏他的整体感。我们将会看到这个人物更轻松的时候,他并不总是一付狠角色的样子。

《电》:你希望看到Cho的身上发生什么事?
King:我想看到更多他的身世。我是说,红颜知己是不错,但我更喜欢多说说他立志做straight-edge(指不吸烟、不喝酒、不吸毒、没有性滥交,思想纯洁,有责任感的人),说
说他那循规蹈矩的行事方式是怎么形成的,深入探究他的军队生涯或是家族历史。如果有朝一日Cho的老爸或是前妻、女友之类出现在办公室里,大家可别大惊小怪。看看他怎么应付这类惊喜还有满有趣的。

№再次声明:
转载时请以超级链接的形式标明原文出处和作者信息,请勿删减。


→→→原文链接 →→→ 点击参与讨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