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

《Lost》上周剧情回顾


木子老大@FRNEWS新闻组

№版权声明:
转载时请以超级链接的形式标明原文出处和作者信息,请勿删减。


嗯……现在我们知道大西洋号六位幸存者已经重返小岛了,但这是在说《迷失》而不是《好汉两个半》,一个迫切的问题被一个更为复杂的问题所取代了:他们为什么要回去?当Jack和Sun同意Ben的计划登记返回的时候,kate,Sayid和Hurley他们都在Ajira航空公司的登机口,我们完全云里雾里,不知道咋回事。这种扭曲的叙述方式让我们对下一集有了更多的期待。

我不想再去徒劳地挖掘这集的标题“316”的含义。我只是想说,这不仅仅是堪萨斯Wichita的区号,同时也是这一年,康斯坦丁大帝试图填平罗马天主教教堂和多纳图派教堂之间的鸿沟(鬼才知道是啥子意思),更是Ajira航空公司的航班号……而在《圣经》里的第三章第十六节这样写道:主爱世人,信主者得永生。在适当的时候,我们会看到在《迷失》里谁会得到主的救赎,与此同时,Hawking夫人也有话要对大西洋六位幸存者以及观众说。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这一集以触目惊心的一幕开始:Jack在小岛上醒来,这好像是坠机事件的重放。旋即知道这完全不是一回事,因为在一个瀑布下面发现了Kate和Hurley。“真的发生了。”惊魂未定的Kate说。在我们还没完全弄清楚怎么回事的时候,镜头又把我们拉回46小时前,我们又再次和Hawking夫人回到了达芬奇密码式的谜团中。

新的景象
我喜欢从不同的角度回顾以前的场景,我想起了当大西洋六位幸存者第二次见到Hawking夫人的时候,Desmond估计要崩溃了,因为他以前见过她!!但迫在眉睫没时间追究了,Hawking夫人是绝对不能容忍唧唧歪歪和多愁善感的。

房间里像一个快速运转的车站,例如有画着经纬度的白板,骇人的钟摆等。尽管Ben看起来很惊奇,但注意,我们不要被误导了。一位同事向我指出了其中奥妙:当Hawking夫人为大西洋六号定位的时候,她是直接向观众,也就是我们对话的。

达摩行动我们称之为灯塔,实际上它也确实是达摩的标志,就像这是另一个入口。“这就是他们找到小岛的方式。”Hawking夫人解释道。像世界上其他地方一样,这个房间位于独一无二磁场。然而一个聪明的家伙(Alvarez Hanso?)指出他们应该找出小刀将会在哪而不是它应该在哪,因为小岛一直处于运动状态。“为什么不想想你们为什么一直不得救呢?”Hawking夫人哂笑说。但他们还是有机会重返小岛,这个机会将在36小时后消失。

Desmond怒吼:你TM在开玩笑吧!!立即向她转达Fareday的口信,她没做什么反应。她告诉Desmond岛上的事跟他还没完。“我受够这小岛了!!”他说,然后夺门而出。Desmond的义正词严让我不仅纳闷Sun为什么会如此坚定要重返,特别是她已经有个宝宝在首尔了。

在Desmond发完脾气后,Hawking继续强调六位幸存者必须尽可能恢复到第一次坠机时的样子,必须搭乘Ajira公司第316次从洛杉矶到关岛的航班。“必须是那班机,你们必须搭乘它。”她警告说。否则,后果将“不可预料”。但在她给他们收拾报复即将永别的时候,Hawking私下找Jack谈一次话,告诉他必须拿其父亲的某样东西给已经死去在腐化着的John Locke,这个人将会随后扮演救世主的角色。她也把Locke的自杀遗书给了Jack,Jack很惊奇地发现Locke悬绳自杀了。Hawking对他的大惊小怪不以为然。“别觉得不可思议了,开始问问自己是不是应该着手开始,这才是为什么会被成为信念飞跃的原因。”她嗤之以鼻地说。你们是不是都被吊起胃口了?(Hawking夫人的上一个暗示已经被Damon Lindelof和Carlton Cuse证实。)

楼上教堂里有奇迹正在发生,Ben在神情自若地祈祷着。“她是谁,她为什么要帮我们,为什么她会知道那么多?”一脸迷惑的Jack问道。取而代之的是Ben的标志性不予回答(其实是无声胜有声!),他说了圣徒托马斯的故事,他因为要触摸耶稣受难前的伤口才确信耶稣已经复活而得到“多疑”的绰号。“我们都相信迟早有一天,会有人告诉他必须要见一位朋友来理清头绪,他会在机场见到他,一个老朋友,我的伙计。”

老年关怀
这里有个小插曲,Jack去拜访他的爷爷Ray,此时他正第四次想逃离老人院,谁能责怪他呢?魔力鞋,没开玩笑吧?等我老了,麻烦多点带我出去走走,谢谢。这次探访的结果就是Jack带了他父亲的鞋子回家了。

欢呼吧!
Jack回到伤心地,发现衣衫褴褛的Kate睡在沙发上,突然间她似乎回到了小岛。“Aaron在哪里?”Jack帮观众问。“不要再问我这个问题。”她啜泣地说,“如果你想我跟你走,永远不要问我这个问题。”我们都知道Kate用狂烈的性爱来缓解压力(那个,那个,嗯,就是和Sayer在笼子里那会儿啦),她抚摸着Jack的脸颊,上演了岛上故事的续集(感觉不妙吧)。

怎么回事?
大家都聚齐在机场里了。Kate对Jack视若无睹。Sun也没有回答我之前的疑问,只是说只要Jin有一线生机,她就会毫不犹豫登上飞机。但你的孩子怎么办呢,Sun?妈妈观众们,你们同意我的看法不?她怎么可以抛弃幼儿呢?

嘿,看这来,这是不是Sayid戴着手铐通过安检?我想他不会喜欢以这种方式和大家见面吧。虽然他没有和其他一起参加昨晚的时空穿梭活动,他设计自己会被逮捕随后驱逐出境,于是他就可以扮演Kate的角色。Hurley,在柜台前把所有的作为都买下来了,来进行他们梦魇似的的救赎旅程。Hurley已经不在乎他是怎么越过重重困难成功来到这里的了。“最重要的是,我已经在这里了。”他神色凝重地说。

漩涡
当Hurley看到迟到的Ben时候,他行为稍微有点反常,但在瞬间回复正常。航班起飞正常,当飞机平稳之后,按照惯例机长要出来对乘客表示欢迎,但是他们发现机长竟然是Frank。嗯……这可真出乎意料之外。

Frank环视一下机舱,发现大西洋六位幸存者都在这里,问:“我们这不是要去关岛,对吧?”这里隐藏了个问题:为什么他们要包下整个飞机来避免平民的伤亡?难道这一定得是个商业航班才能取得成功?

“你亲眼目睹了Locke自杀了吗?”Jack问Ben。“不,我没有。”Ben回答。如果下一周的剧透可靠的话,Ben将会为他的回答而羞愧。Jack跟他说了遗书的事,Ben把他拉到没人的地方去看,终于,这遗书的内容终于曝光了。

“我希望你能相信我。”遗书上说,尽管上面写着是John Locke写,Jack收,但这也还是有可能是个圈套呢,对吧?

“伙计,你最好把安全带绑紧。”Hurley对他旁边的印度人说,一共有两位明显不在大西洋六位生存者之列,还有个是押送Sayid的人。这个印度人在机场的时候对Jack失去朋友表达了让人毛骨悚然的吊唁,他绝对是个重要角色。

来自达摩的朋友
当我们觉得又能目睹一场坠机的时候,天空出现一道强光,伴随着还有回声,Jack在岛上醒来,回到这一集的开头。在与Kate合Hurley相聚之后,在纳闷Sun,Sayid和Ben在哪里之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达摩巴士呼啸而过,播放着我们都耳熟能详的音乐。他们在这六个人面前停下来,用枪对着他们——这是岛上特殊的问好方式。待镜头拉近,大家很惊异地发现,拿着枪的居然是Jin!怎么回事?我简直迫不及待要看下一集了。

你们觉得这集怎么样?你们是不是像我一样在纳闷为什么Sun和Hurley决定回到岛上?你真的认为“救世主”Locke会在下周复活?这周有没有怀念基地人员了呢?



№再次声明:
转载时请以超级链接的形式标明原文出处和作者信息,请勿删减。

→→→ 本文地址 →→→ 点击参与讨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