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NCIS》史上最成功季的秘密


ruby_zhao@FRNEWS新闻组

№版权声明:
转载时请以超级链接的形式标明原文出处和作者信息,请勿删减。


12月16日,《NCIS》(海军罪案调查处)提前收到一份圣诞大礼,一份相当不错的礼物——该剧史上最高收视——收视人数差一点就突破2000万。本周二(1月6日)晚8点,《NCIS》第6季重新开播,《电视指南》(TVGuide.com)瞅准大好时机采访了CBS春风得意的金牌制片人Shane Brennan。在这部一路凯歌高奏的杰出剧集回归之际,Brennan跟我们一起深入思考《NCIS》的一夜成名,带我们一瞥2009新季计划。

《电视指南》:您现在一定是春风得意。
Shane Brennan:噢,我一向都春风得意,只是现在特别得意。

《电》:显而易见,作为一名执行制作人,您总是对自己的剧抱有相当高的希望。尽管如此,对这部剧本季一直以来不错的成绩,您是否也有几分震惊呢?
Brennan:是的。能取得这么棒的收视佳绩,的确让人心满意足。这是给我们每个人的圣诞大礼。

《电》:如果真的达到2000万收视,您是不是要请剧组吃牛排大餐,或者一人奖一辆新车?
Brennan:行,让CBS总裁Les Moonves买单。(笑)没有啦,我们只是看着这些收视数据高兴,这就是给我们最好的酬劳。

《电》:在几周前的CBS招待会上,我和Moonves先生聊天,他真是高兴得合不拢嘴,他旗下的所有剧集都有上佳表现。
Brennan:是呀,我们现在简直独霸周二晚间的收视。总是《NCIS》做先锋,漂亮地打下头阵,然后就是《超感神探》(其最终收视也刷新自身纪录达1933万)紧跟其后......其他周二播出的剧日子一定不好过。等着看FOX的《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怎么应付吧。

《电》:美国偶像》1月13日就要回归,你有什么应对策略吗?
Brennan:我将秉承上季接手这个剧时的策略,那就是:尽全力把每一集都做得尽善尽美。我不是那种留着故事不讲的人。如果我有了一个好故事,我会投入其中。当我们的剧走红时,我们更是加倍努力。按照这种模式,我们制作出的每一集都必须是最佳的,这样大多数情况下我们的剧集都是观众想看到的。

《电》:你们的剧有一点让人印象深刻,有人说人们不得不实时观看《超感神探》,因为在网上没得看,而《NCIS》可以在线观看新剧集。
Brennan:是这样的。人们也可以先录下来,但《NCIS》似乎是属于那种人们想要实时观看的剧。他们会录下其他任何东西,他们会在线追其他任何剧,但是我们的剧,他们会按时坐在电视前实时观看。我想多半是因为大家都望眼欲穿地等了一个星期了。我不会向观众们做虚假的许诺,如果我说我们会推出“有关Ducky最棒的故事”或者“不要错过下集,因为我们正在为Abby作特别安排,”我就不会让观众们看完剧后说:“真象你说的那样吗?” 如果你说“这集将是很棒的”、“你将大吃一惊”或“你一定猜不出结局”,你就已经和观众订下合约,你就得实现你的承诺。如果始终如一地说话算话,观众们就会喜欢你,继续看你的剧。

《电》:你的剧被说成是“一夜成名”,您觉得有趣吗?
Brennan: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上季伊始,我们拥有1400万观众;季末观众升至1700万,而实际上某一集我们已经达到1900万。我们现在看到的大部分东西,在上一季就已经打下了基础。我们着手制作本季,因为我们已经建好了很多要素,设好了很多悬念。上季末大结局我们设下扣人心弦的大悬念,探案小组将被解散,这的确是个不错的诱饵把观众都吊将回来。然后,我们小心翼翼地留下探员Lee这个不容错过的伏笔。很多计划都将围绕它展开。

《电》:所以那些预测你决心解散探案小组的人都彻彻底底被你给算计了,也许最好的讲故事方法就是先泄露点什么,欲擒故纵。
Brennan:绝对是这样的。事实上,现在我就可以告诉你下一季第一集的内容。我们将奉上精彩的悬念,一直贯穿到本季结束。

《电》:您已经做好2009年秋季第一集的计划了?
Brennan:是的,那将是相当棒的一集。准确地说,是让人目瞪口呆的一集。要达到这个效果,我们一定要按部就班,我现在可以负责任地说这季的结局绝对让人出乎意料。你瞧,现在正是大家兴趣盎然的时候。观众们对这个剧反响相当热烈。有的人错过了该剧的第一季,他们捶胸顿足地说:“我怎么会没看呢?!”新加入的观众都迅速变身忠实粉丝。

《电》:在本次采访结束前,我想要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Mega Buzz(节目预告)”栏目的慷慨支持,使我们的读者能有机会和《NCIS》的头儿互动交流。
Brennan:对我自己来说,那是该剧的组成部分。我们和观众非常友好,我们希望观众看我们的剧,所以如果他们有疑问,我会全心全意地为他们答疑解惑,这对我有益无害。我一向都很乐意与《电视指南》聊天。

№再次声明:
转载时请以超级链接的形式标明原文出处和作者信息,请勿删减。

→→→ 原文链接 →→→ 点击参与讨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