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

制片人J.J. Abrams关于《迷离档案 - Fringe》的5点说明


ruby_zhao@FRNEWS新闻组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级链接的形式标明原文出处和作者信息,请勿删减。


《迷离档案 - Fringe 》的制片人J.J. Abrams向TVGuide.com讲述了打造这部科幻剧的渊源(该剧于9月9日美国东部时间晚8点开播)。Anna Torv领衔主演顽强的FBI女探员Olivia,与她组队的有科学狂人Walter Bishop博士(John Noble饰演)和博士的骗子儿子Peter(Joshua Jackson饰演),这三人并肩作战,去调查一起起离奇事件。

1.各位,你们一定是头一回听说:J.J. Abrams称《迷离档案》样片就没有吸引力!

“制作《迷失 - Lost》的样片时,我们在第一场戏的末尾安排怪物出场。刻意安排那样的俗套,为的是告诉观众:‘我们现在就走下坡路,我们成心想让这个剧没有吸引力,我们就是要犯傻。’(事实证明《迷失》的特立独行反倒把观众牢牢抓住了。) 现在的《迷离档案》,我们故技重施,把故事编得荒诞离奇、难以置信,就是为了向观众表明本剧的宗旨(天马行空,一切皆有可能)。”

2.剧中男女主人公Peter和Olivia很可能最终修成正果蒂结连理,但是大家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

“毫无疑问,本剧中会有那种逐渐升温的浪漫关系,我想这段感情的发展一定会出乎你的意料之外。一方面需要男女主人公努力争取,另一方面还得机缘巧合。在他们的周围发生着很多古怪的事情,有不少谜题亟待他们去破解。”

3.《迷离档案》的灵感来源......《急诊室的故事 - ER》?

“我是《X档案 - X-Files》、《阴阳魔界 - Twilight Zone》和早先的《恶夜狂魔 - Night Stalker》这类片子的粉丝。但我想《迷离档案》的原型更接近于《急诊室的故事 -ER》,有一个故事主线贯穿始终,而每一周新的一集开始时,当急诊室的门被撞开,你都将面对让人紧张得发疯的危急状况。当我回顾以前制作的《费莉希蒂 - Felicity》时,就发现一个问题,故事都太连贯了,根本分不开。你也无法让主角从他们的情感纠葛中解脱出来。”

4.直到有一天,你心中有个她,你才会了解我的感觉。

“看了Anna的录影带,我就知道我找到了。众里寻她千百度——当你找到你的意中人时,你一定想说:‘哦!天哪,我真的能得到她吗?她真的可以属于我吗?’不用再考虑是不是把这个角色给她,而是要考虑必须让她来演。我觉得她有一种独特的气质,睿智而又美丽,出尘脱俗,没有一点矫揉造作。我就象是找到了意中人!”

5.《迷离档案》与其说是“科幻片”,不如说是“科学片”。

“尽管《迷离档案》中超自然的事物使你把它归为‘科幻片’,然而其中还是有相当多的东西是属于现实世界的。1966年《星际旅行 - Star Trek》刚推出时,剧中人物人手一部移动电话,在那时看来只是很酷的梦想。现如今,我们每个人的口袋里都装着移动电话,梦想成真了。当你在观看剧集时,正象一星期前我们所做的一样,没注意到什么特别的,你继续往下看:‘嗯,还行。’这时,你可曾想到过——有一件一百万年以后的东西正出现在我们的剧中!有了电视,我觉得我们生活在科幻片的黄金时代,同时科学成果为我们缔造了难以置信的先进时代,这一切都鞭策着我们去创作更为离奇、更为有趣的科幻作品,《迷离档案》正是这样的作品。”

原文链接 本文地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