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

“迷离档案/Fringe”----Anna Torv究竟是何人?


vincenthsu(炫火飞云)@FRNEWS新闻组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级链接的形式标明原文出处和作者信息,请勿删减。


电视神童J.J. Abrams在他为FOX电视台打造的最新科幻剧集“迷离档案”中起用了名不见经传的澳洲女演员Anna Torv。这对于Anna Torv来说,确是一段质的飞跃。这位长相酷似凯特·布兰切特的女演员,因在BBC迷你剧“情妇”中扮演了一名与其订婚典礼承办人发生恋情的同性恋,而在英国为人所知。

在“迷离档案”中,她将饰演一名不受官僚作风欣赏而与之斗争的坚强的FBI特工--Olivia Dunham。当她被选入一个负责调查离奇事件的多人小组之后,她的常规模式受到了挑战。这其中就包含了一桩涉及明暗不清的险恶全球阴谋的波士顿洛根机场惨烈事件。

在洛杉矶,通过几天与Abrams的会晤之后,Torv立即开始了在多伦多的首集拍摄工作。剧集正紧锣集鼓地加紧拍摄之中。在纽约片场的拍摄间歇,Torv与 TVGuide谈论了她的科幻经历,与JJ的合作,以及她的布鲁克林停尸房之行。

TVGuide.com(以下简称T):我听说你最近搬到了纽约,现在在纽约怎么样?
Anna Torv(以下简称A):我6周前才从澳洲搬到了纽约。到目前为止,我很爱这座城市。不过,因为一直在工作,我还没好好看过这里的景致。只去了布鲁克林的一家停尸房和海军工厂(笑)。我正想法抽空出去走走,好好探索一番。

T:Olivia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角色-----她会有放松的时候吗?
A:我知道,我希望有。她只是肩上承负了太多的负担,但说真的,她真的承受了不少重负。所以,这时你会怎么做,在葬礼上放声大笑。

T:你会给角色加入一些背后故事吗?
A:时间不够啊。我与一个很酷的FBI特工交谈过,他告诉我如何开展相关工作---有些事我从来没做过----那种义务与职责感,以及那种全情的投入。电视拍摄是一个不断发展和变化的过程。也许,我可以决定角色背后的一些东西,但说不定剧本却与之完全相反。现在我在拍的这一集,就交带了她的一些背景,她的成长经历。你还会看到她的家人。

T:这部关于阴谋论和影子公司的剧集,会让你感到恐慌,从而相信UFO现象,或使你对这些怪异现象有了更多接受的感觉吗?
A:我不知道。但我决对会想到那些影子公司以及他们的所做所为。我被这些东西迷住了。例如,克隆现今已是一个平常事物。但如果这里揭露的,就是他们告诉我们的和他们实际所做的事?和谁操控这个世界的话。那么,这部剧决对会使你眼界大开。

T:首集的设定了一个概念,就是将这些怪异事件综合分类起来。从而形成一种模式。你是怎么定义这种“模式”的?
A:嗯,这点上我与Olivia身处同一阶段。她的信息是零零碎碎收集而来的,并逐渐地将这些信息综合在一起。谁是幕后之人?这是一种实验还是另的什么?一切尚在整理,组织之中。每一个星期都会得到新的信息。总的来说,一切都在运动之中,总在不断地发展。目前,我还不能下个确实的定义。

T:你是不是很反感媒体拿“迷离档案”与“X档案”相比较?
A:不会,但会让我们倍感压力。我的天,那部剧太了不起了。如果我们能有“X档案”一半成功,我就很高兴,很满足啦。我认为我们的剧与其不尽相同。但同样令人兴奋。

T:J.J向来在捧新人方面很有口碑?你怎么看此次的出演?
A:如果我花太多时间去考虑这个。我就会怕的无法动弹,从而无法工作啦。从我到纽约的那天起,我就一直在工作。根本没时间去考虑拍摄以外的事情。

T:首集中有个镜头是向“化身博士/Altered States”致敬的。你有没有去恶补一下片中出现的所有科幻片的引用呢?
A:我应该去补一下,但目前还没有。这有点像为我没做功课找借口。对Olivia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环境。也是一个令人极度兴奋的经历。而她却是脚踏实地的一个人。这个也是我现在所需要的。

原文链接 本文地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