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星期六

采访:William Petersen 与《犯罪现场调查》(CSI)的长别


hippoM@FRNEWS新闻组

№版权声明:
转载时请以超级链接的形式标明原文出处和作者信息,请勿删减。


在前八季的《犯罪现场调查》(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9日星期4晚9点重返CBS荧幕)中所呈现的远不止各种骇人听闻的刺杀,枪击,扼杀和下毒等案件。但真正的憾事却将会在今年发生:William Petersen将要离开此剧。今年夏天就有消息称他的角色Gil Grissom将会被Laurence Fishburne扮演的一位新犯罪现场调查员所取代。正当Petersen最后10集的表演开始倒计时时,我们有幸与他和戏中另一位明星Marg Helgenberger(在戏中扮演其同事Catherine Willows)坐下来共同回顾他们在戏中一起走过的日子并且分享了他们各自对于分开未来的考虑和期许.

电视指南(TV Guide):你们希望你们之间的最后一场戏是怎样的?

William Petersen: 床戏?相信我,我一直都在酝酿呢.

Marg Helgenberger: Catherine肯定会愿意与 Grissom在一起的!

Petersen: 他们对彼此的感觉都心知肚明.Grissom对Catherine感情是不同的,从这个角度来说也就排除了他们在一起的可能性.Grissom 与Sara 之间所发生的成为他不允许自己与Catherine在一起的原因.


电视指南:也许在下次犯罪现场调查小组的圣诞聚会上几杯蛋奶酒下肚,他们还是有可能的?

Petersen: 可能性还是有的.Grissom并不是一去不回了.也许他会去墨西哥,然后回来把Catherine也带走,过个龙舌兰假期!

Helgenberger: (笑)那肯定会是个的神志不清的周末.


电视指南: Marg,你想没想送什么告别礼物?

Petersen:别,别,别,别送礼物.

Helgenberger: 我还在准备呢.

Petersen:这类事情会让我觉得很不自然的.我也许最后一天就不到场了,那样就不用经历这些.

Helgenberger:John Huston 过去不也常这样做吗?他会让他的助理导演导最后一场戏,因为道别这类事对他来说太难了.

Petersen:那我到时候也找个替身来演我最后一场戏.

Helgenberger:我试着不去想最后一场戏.大家现在都这么感觉.过去几年我们这部戏经历了很多改变,而这一回的改变很大.大家现在都觉得很不稳定.

Petersen:对于这件事我们都不愿多说什么.偶尔,我看着戏里的人想,“这是我最后一次和你一起工作了,这感觉很怪.”接着你又必须说,“算了,别想了.”


电视指南:你会怎么道别?

Petersen:和全体演员,工作人员和编剧告别很难.这些人和你整整在一起9季了.当早晨你再也不能走进某间屋子,看到他们,这感觉真的很难以言表.

Helgenberger:(笑)你两天之内大概就把这些都忘了.

Petersen:我保证我会记住每一个人的名字.


电视指南:Grissom又会怎样道别呢?

Petersen:我们一直以来都在筹划最后这10集该怎样让Grissom 慢慢淡出.其中4集的内容将不会涉及他患有脑瘤的剧情.这是很好的结束方式.我们正在尝试着像曾对Jorja和Gary的描述方式那样处理它.就像我们一直以来在这部剧中做的一样,我们会尽量把它做的逼真和接近现实.


电视指南:在你决定离开之前你们之间说过这事吗?

Petersen:Marg当时已经知道了我要去做剧场了.

Helgenberger: 我觉得他对自己的离开并没有说很多.

Petersen:在最开始的几季中我的确说了很多.(和Helgenberger一起笑).在我的预告片中我的戏份有所下降.我把他们像宣判一样都删掉了.

Helgenberger:有几季的确是因为他自己想这样的.

Petersen:这个决定我已经考虑了一阵了.我是说,我当时还不确定自己要演第5季.拍这部剧的时间比我预期的长是因为这些和我共事的人.我真的为他们每一个人所做的感到骄傲。而且我也很在意我们的观众.他们真的很棒,每一年都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但同时,我也知道我需要离开做点别的什么.虽然和朋友待在一起舒服有趣,但我不想等到我没有灵感去创造时才离开.


电视指南:在和Gil Grissom结缘之前,你的演艺事业也很辉煌.你还愿意回到那样的大荧幕上吗?

Petersen:如果说这部电视剧集真的光辉不再,我们要开始拍电影的话,我还是会选择《犯》这一题材.

Helgenberger: 真的吗?

Petersen:这也就是为什么剧中Grissom不会因脑瘤而死.

Helgenberger: 我还真不知道呢.

Petersen:,我们把它做的正确结果才会理想.全世界的眼睛都集中在这部剧上.

Helgenberger:我的确记得过去几年这个想法也曾被提出过,但当时由于种种原因,不是很可行.

Petersen:你必须要确定电影不会是一集续集,或者是Quentin Tarantino 的上下部(第5季结局).它必须是......

Helgenberger: 有个性的!


电视指南:在这期间你会做什么呢?有没有什么直接的计划?

Petersen:芝加哥剧场那边的剧组也在急切地等我回去.(今年夏天,Petersen会出演Steppenwolf剧团的作品《都柏林-卡罗尔》Dublin Carol. Petersen 曾在两季前就为此剧的出演削减《犯》剧的工作量.)


电视指南:你有没有偶尔回《犯》剧组看看的打算?

Petersen:我会回来看看这些在片场拍不再有我戏份的家伙们.而且我还会继续做此剧的制片人的.这部剧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不会放弃它的.从某种程度来说我会回来的,只是我现在还不知道具体情况.


电视指南:你们在一起拍戏时有没有最难忘的时刻?

Helgenberger:我记得是第三季收尾的那场戏,你马上要做个耳部手术.

Petersen:我在一个小房间里等待手术开始......

Helgenberger:当时他已经穿上了手术袍我去找他想说点什么,便有了在门前走廊上微妙,温柔的那一刻.接着,然后他在走廊上慢慢走远.有意思的是Billy当时除了手术袍什么都没穿,那样子很可爱,很有趣.

Petersen:接着,我们本打算让屏幕上就此出现"剧终"二字.当时是这么拍的,但后来他们并没有用这些镜头,可能有点害怕吧.

Helgenberger:他们播了我的反应,却没播你实际的......

Petersen: 制作人觉得那样会让观众们对Grissom 产生不同与以往的印象.但只要我们的角色做他们要做的,观众会支持你的.


电视指南: Laurence Fishburne会作为扮演《犯》剧中新晋调查员加入剧组.那将会是一次轻松的过度吗?

Helgenberger:编剧们现在正埋头于帮Billy创造一个优雅的退场,但同时也会为 Laurence安排一个得体的登场.

Petersen:我认为无论是对观众,故事情节以及角色本身,这都会是一次有创造性的,不错的转变.拍枪击(这一季首播)那场戏时是我在9季的《犯》剧中最困难的9天.但是Grissom的离开会打开一扇窗户,从而引出Laurence的登场.而Catherine 的位置也许会有所改变.而这样的转变会是不同而有趣的.

Helgenberger:我也许会晋升主管,而Laurence是1级犯罪现场调查员.我预计在角色方面并不会造成任何紧张状况,但目前我还没有和他拍过戏呢.


电视指南:你们能在一起的时间也在倒计时了,你们觉得将来会最想念彼此什么?

Petersen:我们已经在一起拍了9季的戏,可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彼此,愿意在一起工作,这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相信我,对于很多男女主角来说,并不总是这样的.但她却是
个很非常有趣的女孩.她的微笑也非常有感染力.她听得懂我所有的笑话.她对她的工作和这部剧有着非常的热情.很多时候,她让我感到我不会失控.她常对我说:“Billy,事情没那么糟糕,享受它就好.我们的剧集是世界第一的."

Helgenberger:我真的很感动.我知道一面的我在拒绝承认Billy的离开.这样的感觉很糕.我原来并没有意识到我有多么不想面对没有他的《犯罪现场调查》.即使我们现在的对手戏并不像原来那么多了,但他已经成为了我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过去的八年半当中,我真的很幸运,不仅是因为我们分享了《犯》一剧的成功,而且还因为我能有幸和这样一位演员中的演员一起共事.作为演员中的佼佼者他毫不自负,作为执行制作人他毫无优越感,作为一个很有男人味的帅哥却一点也不骄横.我爱Billy......他太有影响力了!我知道我们还会一起共事的,不只是作为Grissom 和 Catherine.


№再次声明:
转载时请以超级链接的形式标明原文出处和作者信息,请勿删减。


→→→ 原文链接 →→→ 本文地址

0 意見: